羽玹

更新通知群946736234

【毒埃】论毒液的25种用途(中)

     产粮目录

 ⭐想了想还是分成三段发 希望这个小甜饼能让各位开心一点


   ⭐我发现我一写毒埃就沙雕不起来了 就想写甜甜的小日常


   ⭐欢迎评论提供这个系列的脑洞 说不定我还能写很多很多


   ⭐上篇点我



——————————————————————



 12 雨伞


  虽然Venom常年处于液体状态,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在下雨天时临时充当一下挡雨的角色。


  Eddie出门没有带伞的习惯,他认为同那些终日闲谈的中年妇女一般时刻一丝不苟地坚信天气预报的准确程度简直愚蠢透顶,于是在工作回家的途中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淋到全身湿透已不是偶然。


  “喂,你不要突然跑出来啊……”头顶雨水的泼洒突然停止,Eddie感受到黑色的阴影笼罩在他的上方。


  【很明显,如果你感冒了日子会变得很无聊的。】


  “你是把我想象得有多脆弱?好歹我也是职业记者,当初跑现场的时候……”


  【闭嘴,看路。】


  令人视野模糊的雨帘中响起尖锐的鸣笛声,Venom及时地扯住Eddie,将他拉向安全的街角。


  【人类难道不就是弱小的生物吗?】


  13 打字员


  出人意料的是,Venom会打字。毕竟日复一日地目睹Eddie在电脑前工作,他已经熟练到了几乎能背出键盘上字母顺序的地步。


  但很显然,Eddie并不知道Venom在哪一天又被开发了这项新功能。每当Venom的黑色触手悄悄地在键盘上游走时,他都会略显不耐烦地将它拍开,生怕他一个不留神敲到了什么按键而令他一晚上前功尽弃。


  “拜托,我的小祖宗,让我一个人安静工作会儿吧。”


  Venom无数次地想要证明自己不是在捣乱,而他终于在一个派对过后的夜晚得到了机会。


  【Eddie,宵夜什么时候准备好?】


  “天哪,别再提些有的没的了。我的工作还没做完,有两篇稿子明天就得交,我都快疯了。”Eddie目不转睛地对着电脑,手下翻飞,急促的语速伴随着键盘的“嗒嗒”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此起彼伏。


  Venom没有辩驳,而是将分裂成手型的触手按上旁边另一台电脑的键盘,迅速打了一个单词:


  “Eddie。”


  接下来的场景不难想象。


  “嗯……把笔记本里的这几段内容输进去,等我把这边的东西写完就去修改。”


  【Eddie,什么是非自愿性行为?】


  “乖乖打字就行,别把里面的东西读出来!还有,不要明知故问!”


  14 闹钟


  Venom无法理解为什么地球上会有闹钟这种东西的存在,他对此的厌恶程度堪比4000-6000赫兹的声波。每天早上那聒噪又刺耳的声音响起时,Venom总有一掌将它拍得稀巴烂的冲动。


  但Venom某次破坏闹钟的计划好巧不巧正好落在了Eddie的眼皮子底下。后者难得严肃地将闹钟护住,然后一字一句地警告自己的共生体:


  “别想动什么歪脑筋,没有它我也许会一觉睡到第二天下午。”


  Venom显然不可能轻易妥协,但他同时也不希望Eddie因此失去工作——这会让他产生将解雇他的上司的脑袋拧下来的冲动。


  【听我的话,Eddie。把那破玩意儿扔了,以后我会叫你起床。】


  “你?”Eddie狐疑地看着他。


  【没错,我。早上当我感到饥饿的时候,就是时候叫你起床了。我的生物钟很准。】


  “可你似乎每时每刻都感觉到饿。”


  【相信我,Eddie。】


  Eddie不知道自己抽了什么风,或许是实在拗不过Venom的一再坚持,真的将刚买不久的新闹钟扔进了垃圾桶。从此他的早晨将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开启。


  有时候他会感受到Venom像只猫一样在自己身上蹦来蹦去,或者在他的体内大声叫他的名字,亦或是化作实体在他的耳边用那低沉性感的声音来回反复一句话:


  【早餐吃苹果派还是奶油吐司?】


  虽然时间一长,Eddie的黑眼圈看起来加重了一些,但因为晚起而将毛衣穿反的经历却再也没有发生过。


  15 钥匙


  “Oh,shit.”Eddie站在公寓门口,不耐烦地跺着脚。他无法原谅自己因为一时疏忽而将钥匙落在了屋内。而现在,唯一的办法似乎就是赌赌运气去找公寓管理员开门。


  【别跟我说你是想起今天面包店里有限时特价才这么匆匆忙忙出门的。】


  “别说出来。”Eddie耸耸肩,双手抱在胸前,看着窗外对面大楼的灯光一盏盏暗下去,心中的后悔不言而喻。


  这时候,身后的门从里面“吱呀”的一声被打开了,让Eddie下意识一步后退。


  黑色的液体缓缓流淌出来,最后在Eddie的面前聚结成型,顺便略显得意地向他扬了扬头。


  【嘿,你家门缝也太大了。】


  “你下次好歹事先说一下可以吗!”


  【我不希望会有第二次。】


  16 吸尘器


  “我们得做个大扫除了,Venom。”Eddie看着乱成一团的客厅,无奈地摇了摇头,“再这样下去估计很快就会变成昆虫的游乐场了。”


  【大扫除?我们在自己的星球从来不用大扫除。】Venom熟练地打开CD机的开关,明快的旋律流淌出来。他对音乐的口味和Eddie出奇的一致。


  “我也许需要你的帮忙。也不用干什么,帮我把那些掉在地上的食物渣子收集起来就行,家里的吸尘器都快蒙灰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Eddie将早上用过的餐具放进厨房的水池。


  【那很简单。】Venom吹了一声口哨——他最近偷偷花了很久的时间学习吹口哨,因为他觉得这是地球上为数不多的炫酷动作,但Eddie却认为他对着过路人吹口哨的行为实在是蠢透了。


  然而只是在Eddie去洗了个碗的功夫,整个客厅的地板上在一阵风卷残云间变得一尘不染,就连不小心掉在冰箱底下的巧克力碎屑残渣都被收拾得干干净净。


  【根本用不着什么吸尘器,Eddie。你平常太浪费食物了。】Venom一边咀嚼着什么东西一边慢慢挪回Eddie身边,【我怀疑地上掉的巧克力加起来有一整板。】


  “好吧但你最好还是不要捡掉在地上和垃圾桶里的东西吃。虽然我知道你们星球的家伙并不在乎这些。”


  “特别是在我身体里的时候。”


  17 睡袋


  Eddie在某一天收拾去野营的过程中看着正绕他四周转的Venom,突然灵光一现,再一次找到了共生体的新用途。


  于是当天早上,Eddie的朋友们见他一身轻松,双手插在裤袋里,背着一个小包哼着小曲儿朝他们走来,肩上的Venom似乎还在帮他和音。


  因为他甚至没有带睡袋,这让其他人像看到傻子般面面相觑。


  到底谁是傻子?我可是拥有秘密武器的人。Eddie在心中暗笑几声,然后伸出手和Venom伸出来的触手击了个掌。


  没有什么比躺在柔软的共生体怀里更舒服的事了。虽然第二天早上,Eddie发现自己的脸已经被Venom不知不觉舔了个湿透,这让他不得不面对伙伴们惊异的眼神。


  “各位,你们就当我半夜去湖边洗了把脸吧。”


  


  



评论(8)

热度(8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